JC

脑洞大文笔又不好
请多见谅

【伞修】从一而终

私设:苏沐秋未出车祸,失踪
   荣耀世锦赛第一届结束后,叶修回到了家。他在自己以前和沐秋沐橙住的地方边,开了一个书店。
正文开始:
叶修对这个位置不在繁华地段的店很满意。
“清净嘛,又不缺钱。”叶秋也管不住他,只好随他去。
这天,天阴,淫雨霏霏,
叶修开门不久,迎来了一个奇怪的人。
他听到门口挂着的铃响了之后,半天没有动静,于是他抬头看去。
门口的人穿着奇怪,像是刚从很远的的地方赶来,风尘仆仆狼狈不堪。
穿着一件长长的外套,帽子遮住了脸,只是叶修细细看去,发现那人的手在颤抖。
“你好,请问有什么......”叶修的话未说完,卡住了。
那人掀开了帽子,露出了脸。
“我回来了。”赫然是阔别已久的苏沐秋。
一时间屋里静的有些压抑,只能听到雨水敲打在玻璃上的声音。
“回来了,很累吧。”
“我......”
“要洗澡吗楼上有客房。”
“对了,咱们以前住的房子我买回来了,不过那里太湿,不太适合我这把老骨头。所以没住,在旁边开了这家店。”
“你不问问,我去哪了吗?”
“没关系了,你回来就好了。”
“阿修.....”
苏沐秋的声音有些艰涩。
“稍等,我接个电话。”
叶修抬起手,笑笑。
“我老婆的电话。”
“嗯,老婆,怎么了?”
“没有。”
“对,回来了个朋友,是很久之前的朋友。”
“好,我问一下他。”
“行,拜拜。”
苏沐秋站在原地,声音喑哑的问道:
“结婚了?”
叶修无奈的笑笑:“是啊,世锦赛认识的,挺好一孩子。对了,她问你要不要吃饭,她做饭带过来。”
苏沐秋愣愣的站在原地“好,她.....什么时候来?”
叶修看看表,说道:“半个小时吧,你先坐,我去给你泡杯茶。”
叶修端着一杯茶出来时,发现苏沐秋拿着自己的电话。
“你和你老婆,一定很幸福吧,号码都不用备注。”
叶修将茶杯放在桌子上,笑笑:“是啊,特别喜欢她。”
两人坐在沙发上,相对无言。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门口的铃又响了。
来人是苏沐橙。
她手里拿着一个饭盒,待至抬头,她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哥......你回来了.......”
苏沐橙扔下手上的饭盒,飞扑过来。
“哥你回来了。”二十六七的大姑娘,此时却什么形象都不注重了,嚎啕大哭,像是要把自己这几年来受的所以委屈全部哭出来。
苏沐秋心疼的摸着妹妹的头发。“你和阿修......结婚了?”
苏沐橙诧异的抬起头“没有啊。”
苏沐秋突然转头,死死的盯着叶修。“你骗我。”
“是啊。”
苏沐秋像是放下了压在肩头的千斤重担,松了一口气,“为什么。”
“因为你不告而别。”
“那.....那人是谁?”
“一个推销电话罢了。”
苏沐秋松开苏沐橙,紧紧的抱住叶修。
叶修也反手紧紧抱住他。
苏沐橙看着他们,破涕为笑。
“你.....一直在等我。”这话不是疑问句,是肯定句。
“是啊。”
“为什么?”
“从一而终。”
是的,从一而终,你一天不回来,我等你一天;一年不回来,等你一年;十年不回来,等你十年;一辈子不回来,等你一辈子。
就算你这一生都不回来,那我就算上穷碧落下黄泉,也要找到你,直到星辰湮灭,山河永寂。
“从一......而终。”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