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脑洞大文笔又不好
请多见谅

【周叶】一个盗贼的终极目标(1)

    食用说明见上一篇
  chapter1
     夜晚,华灯初上,本是休息的时候,但对于生活在伦敦的人们,现在才是夜生活的开始。在灯红酒绿的街区边是本该沉默的伦敦博物馆,此时却充满了喧嚣。
     

    在拉着警戒线的博物馆入口处,警笛长鸣,有几个警员在询问博物馆的保安:“被偷走了什么?”保安道:“克洛托的轮回。”

其中一个黑人警员懊悔地说:“哦,果然那个C国警员没有猜错,可是我们还是没有防住.....那个......那个贼叫什么名字来着”

“他不是贼,是一个大盗。”一个英俊的东方人用纯正的英文接了一句话。“对了,他叫君莫笑。”

君莫笑,最近几年在国际上搅风搅雨的一个大盗,标志是每次偷完东西是都要留下一把做工精致的.....小伞,然后在旁边恶趣味的附上一句“君莫笑到此一游”。

为此C国警方特意成立了一个组为了抓捕君莫笑,在君莫笑最近作了两次案之后,一队长周泽楷猜测到了君莫笑的下次目标,不过有三个,于是boss就把他派到了伦敦,而把二队长喻文州和副手黄少天派到了巴黎,三队长韩文清和张新杰派到了西西里。
 

   结果正好让周泽楷撞上了目标。他走进了博物馆,走到了放置着“克洛托的轮回”的展柜,发现那个展柜体积不小,于是他问一旁的保安,“你们什么时候发现东西被偷的?”

    保安道:“十分钟前,因为警局就在这个街区,所以来的很快。”

    周泽楷顿了两秒,突然冲出博物馆,向人群中跑去。他在观察着人群,因为克洛托的轮回的体积不小,而这段路已经被戒严了,君莫笑只能走出去,所以必然会拿着一个大包。
   

这时,他看到一个身姿高挑的孕妇,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显得十分出挑。因为那一头及腰的黑色长发。在周围或金或棕的头发下,黑发是如此的惹眼。
   

他盯了那人两秒,突然发现了不对劲,这孕妇,走的也太轻巧了吧。
    

这时,他心念一转,突然穿过熙攘的人群,抓住那个孕妇的手腕。
    

那人戴着围巾,裹住了下半张脸,但是眼里的光彩是遮不住的。周泽楷盯着她的眼睛,竟一瞬失了神。“有什么事情吗,先生?”声音因为隔着围巾而略有些模糊,然而确是说不出的好听。
   

周泽楷本来还不太确定“她”的身份,但是看到这双眼睛后,他瞬间觉得,这人一定是君莫笑。于是他鬼使神差的凑到那人的耳边,说了三个字“君莫笑。”
  

  那孕妇听到这三个字之后,眼底划过一丝狡黠,然后退了一步,大声喊道“不好意思,我已经有丈夫了,麻烦你以后不要再来骚扰我了,我现在过得很好。”
   

人的天性就是八卦,一听这话,周围的人立刻向这里投来目光。周泽楷平时话不多,这时也只没能说出什么话来。而君莫笑这时又开始说:
    

“当初是你把我甩了,现在看我过得好,你居然这样......以为有个警察的假证就可以糊弄我吗,我告诉你,不可能!”这话让身着便装,而正在口袋里掏警员证的人停下了手。
   

周围的人议论纷纷,君莫笑混入人群,准备离开,周泽楷准备追上去,然而被几个路人拦住了“她已经怀孕了,你还是不要打扰她为好。”

    周泽楷盯着君莫笑的背影,这时他转过身来,拉下围巾,露出了整张脸,做了个“再见”的口型,留下了一个飞吻,然后消失在黑暗的巷道中。
  

周泽楷看着他离开,然后笑了。因为他突然觉得将来去追逐这个人,一定......会很有意思。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