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脑洞大文笔又不好
请多见谅

【周叶】一个盗贼的终极目标(2)

   chapter2
过了几日,周泽楷在完成了伦敦博物馆的调查后回了国,同时一早就回国的韩文清和喻文州也得知了他见到了君莫笑的消息,并且在办公室等他。刚回本部大楼,到了会议室就听见由远至近传来一阵声音:

“唉小周我给你说你可是错失了一个大好的抓住君莫笑的机会真是可惜了得亏你还预测到了他下次的作案目标要是我在哪里我一定可以抓住他的对吧队长。”周泽楷抬头一看,一个染着黄毛的人跑了进来,身边还跟着一个气质斯文的人。
  

“喻队,少天” 周泽楷道出了来人的身份,正准备站起来,就听到紧跟着进来的孙翔问了一句:“我到现在都没有想明白你是怎么预测到他下次的作案目标的?”
  

  全场静默,然后黄少天发出一阵爆笑:“哈哈哈哈孙翔你真的是三岁的心智真的不知道你是怎么混进这个组的,君莫笑之前偷东西的时候不是都要留君莫笑到此一游的条子么,这次偷拉切西斯的希望和拉特罗波斯的明日的时候留下的那个君莫笑到此一游的条子上多了一个1/5和2/5,你只要在度娘上搜一下就知道那是一套首饰有五部分,而君莫笑可能会继续偷其实我也预测出来了只是被小周先提出来了而已哈哈哈哈孙翔你的智商也就到这了.....”
  

孙翔“.......”然后大喊道:“黄少天你呆那别动!”黄少天做了个鬼脸,说道:“傻子才不动”,然后撒腿就跑。孙翔气呼呼的追了上去。
   

韩文清刚一拉开门,就看到了一副鸡飞狗跳的场景,他无奈的扯扯嘴角,然后径直走向周泽楷和喻文州。
   

韩文清一来就开门见山的问道:“怎么样,君莫笑长什么样?”周泽楷拿出了一张素描的照片,上面俨然是他那天见到的“孕妇”的照片。
   

“君莫笑是女的?”韩文清问道。“不是,假扮的。”周泽楷回道。 “长得不错。”孙翔言简意赅的给出了评价 。“......”全场默,“这是重点吗!?”
   

“好了不闹了,来讨论一下这次的案件吧,小周你毕竟接触过他,你来分析一下到现在的情况。”韩文清说道。
    

“嗯”周泽楷打开了墙上的投影仪,然后开始道:“君莫笑是三年前开始在国际上活跃的,开始没有引起多大反响,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哗众取宠的顶多就是有点个性的贼,但是在多次抓捕仍然失手后引起了国际的注意,然后c国就成立了咱们这个组。而最近他在偷一套首饰。”

随即投影仪上显示了五张图片,分别是克洛托的轮回 (腰饰)拉切西斯的希望  (手镯)拉特罗波斯的明日   (头饰)乌勒尔的凝视( 颈饰)和塔尔塔罗斯的光辉 (耳饰)。

“这原本是一套首饰,分别存于伦敦博物馆, 德国 森根堡博物馆,日本京都国立博物馆,西西里贝里尼博物馆和巴黎博物馆。”周泽楷顿了一顿,然后接着说:“现在君莫笑已经在伦敦,德国和日本拿到了三个部件,还差两个,我估计他接下来的目标就是这两个。”
   

  周泽楷说完,突然发现众人都惊讶的盯着他。“怎么了?”周泽楷疑惑的问道。喻文州咽了口唾沫,说道:“你是不是被少天附体了,怎么一下子说了这么多话。”周泽楷想了想,确实自己说了好多话,“大概......因为是君莫笑?”周泽楷不确定的说道。
  

黄少天一下激动起来:“我的天哪不食人间烟火的周队居然也会对一个凡人动心我的天他不会是发烧了吧来来来让我摸一下你是不是发烧了。”说着便要冲过来。
  

  喻文州伸出了胳膊拦住了黄少天,然后问周泽楷:“有原因吗?”周泽楷回道:“我追了他两年,见到真人,更感兴趣了。”韩文清道:“我以前居然没发现你是个这么恶趣味的人,居然会对一个贼产生兴趣。”
   

周泽楷腼腆的笑笑:“大概吧。”“你刚回来,休息一会吧,我们就不打扰你了。”张新杰看了看窗边欲落未落的夕阳,然后走出了会议室。旁人也都出去了。周泽楷看了看那张君莫笑的画像,走出了会议室,同时心里默念着“君莫笑”三个字。
   

下一个目标,你会选在哪呢,君莫笑。

评论(2)

热度(20)